最近我戲稱自己在換毛,洗頭吹頭髮梳頭更是掉了一堆

地板上床上每天都有很多長長的落髮

我聽說過產後會掉髮,親身體驗之後才覺得真恐怖

只能說當媽的真偉大呀

---

以下是網路的資料

產後掉髮篇
荷爾蒙急遽下降是關鍵
根據研究指出,女性在懷孕期間,由於受到荷爾蒙改變的影響,血液中含有較高濃度的動情激素,能延長毛囊處於生長期的時間,同時抑制毛囊由生長期進入過渡期,所以大多數孕婦的掉髮量比孕前來得少,頭髮甚至也比孕前更加茂密、粗黑。
然而,等到生產過後,媽媽體內的動情激素驟減,會導致大量毛囊快速地從生長期進入過渡期、休止期,造成掉髮現象;此外,產程體力透支、生產所造成的壓力、出血等因素,也可能導致生長期的毛囊進入休息狀態,因而在產後出現暫時性休止期掉髮。

正常的生理現象
一般來說,媽媽在產後3~4個月會開始出現掉髮的情形,無論梳頭或洗頭時的掉髮量都比以往來得多,尤其產後4~6個月會達到最高峰。不過,產後落髮量的多寡其實因人而異,有些媽媽會掉得很多,而有些媽媽卻根本感受不到落髮的威脅。
產後掉髮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,且只是暫時性的掉髮,媽媽們大可不必過於擔心,只要做好日常的護理,就能幫助休止期的毛囊重新回復到生長期的狀態,遞補休止期所掉落的頭髮,讓頭髮再繼續生長循環。

產後掉髮可以恢復
在正常情況下,頭皮約有10%的毛囊處於休止期,但如果突然有大量毛囊進入休息狀態(處於休止期),便會發生大量頭髮掉落的現象,這種現象稱為「休止期掉髮」。
產後掉髮即屬於休止期掉髮的一種,所以只要毛囊進入生長期後,就能再度長出新髮。詹融怡醫師特別提醒,若排除其他原因的掉髮,單純產後掉髮是可以完全恢復的,並不需要接受任何治療,但如果想要回復原有的髮量,大約需要歷時半年至一年,因此,媽媽應該要有耐心,切勿聽信一些誇張不實的生髮廣告,白白浪費冤枉錢;同時也不要過於擔心,否則給自己太多壓力,反而有可能加重掉髮的情況。
值得一提的是,產後掉髮的情形若超過一年都沒有改善,最好要接受檢查,確認是否有合併其他會導致掉髮的病症,像是精神壓力(產後憂鬱症)、甲狀腺機能異常、腸胃吸收不良、嚴重貧血、嚴重蛋白質缺乏等,如果產後掉髮還合併了其他病症,就必須針對該病症加以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y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