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忙,雖然課少了

畢業典禮結束後要弄學校的課程計畫什麼哩哩摳摳的

加上我家寶貝最近打完預防針竟然生病了

所以delay了這個心得..........

 

--

清純的七年級

IMG_0140.JPG 

風光得獎的八年級運動會

P1060975.JPG 

難忘的九年級畢旅

1569914019.jpg 

當老師就是這樣的,三年一個輪迴,一年專任的喘息空間

迎接了稚嫩面孔的新生,到送你們走入高中(職)的大門

就是背負著使命感和責任感的開始,更有深厚的歸屬感

這是個跟一般上班族不一樣的工作

我的情緒隨著你們的表現而有起伏,工作成就也並非立竿見影

你們表現好時,我備感榮耀;你們惹麻煩時,我煩惱的要命

所謂的表現好,不外乎就是競賽成績,學業成績,榮譽競賽,態度,互動...

這些,都是外人看來不起眼的幾個分數,在學校,卻非常重要

有時惹麻煩,就要和家長周旋,還要去學務處報到,開會報告等等

每一屆的學生都是獨一無二的,你們也是,聰明反應快,情緒敏感

走過三年,點滴在心頭

現在不需要早起去上班,雖然很輕鬆,但是卻有幾分失落感

空蕩蕩的二班走廊,鐵門拉下的教室,二班專屬的笑語和熟悉的身影已不複見

覺得好像還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,好多還來不及說的話還沒說出口

甚至連晩上都曾作夢夢見幾位同學在搗蛋,令我生氣,哈~

但是人,無法拒絕成長,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旅程

對你們而言,國中生活是一種團體生活和自我探索的過程

對我而言,也是一種磨練

每帶完一屆,就學了一些,也成長了不少

 

展望未來,希望二班的小朋友們都能找到自己的道路,展翅飛翔

有空回來看看,跟老師分享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

明年我要請育嬰假,如果找不到我的話,就找德真的爸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y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